三星(Samsung)集團旗下生產藥物的三星生物製劑公司,上週宣布將在韓國仁川附近的松島市建立新的製藥工廠,啟用後將增加一倍的產能,使三星集團成為全球最大的醫藥代工公司,該工廠預計 2018 年完工。

尚未上市的三星生物製劑(Samsung BioLogics)成立於 2011 年,其 97% 的股份由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與三星物產(Samsung C&T)所持有。該公司一直懷抱成為全球最大醫藥代工公司的野心,在 2013 年投入生產,獲得了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與羅氏控股(Roche)兩大廠的製藥合約。

從官方投資文件上,三星生物製劑將投入高達 8,500 億韓圜(約台幣 258.7 億元),在韓國仁川國際機場附近的松島國際商務專區興建第二工廠。三星生物製劑在當地已有一座製藥工廠,年產能達 3 萬公升;第二工廠預計在 2018 9 月完工,規模將擴大五倍,年產能上看 18 萬公升。

三星生物製劑明年將尋求通過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的核准,三星集團則希望能複製其在半導體製造的成功經驗,轉化為立足生技製藥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