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駐聯合國外交代表團宣布,美國總統川普執政團隊已讓美國退出聯合國一項改善移民和難民問題解決方案的協定,表示這項協定「不符」華府的相關政策。

法新社報導,外交代表團發表聲明說:「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告知聯合國秘書長,美國將退出全球移民契約(Global Compact on Migration)。」

「Global Compact on Migrat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聯合國大會193個成員國在20169月無異議通過不具約束力的「紐約移民與難民宣言」(New YorkDeclaration for Refugees and Migrants),誓言維護難民權利,協助重新安置他們,確保難民取得教育與工作機會。

聲明說:「這項紐約宣言所涵蓋的許多條款,並不符合美國移民和難民政策,以及川普執政團隊的移民準則。因此,川普總統決定讓美國退出落實契約的程序。」聯合國希望各國能藉由這項契約,在2018年達成國際共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