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原油期貨價格上週中止連7週跌勢,一度激起油價回穩希望;但週一(19 ) 國際油價再度重挫逾2%。顯然投資人預期,油價持續復原還有得等。分析師們也表示,油市供過於求的情況仍見不到什麼消退的跡象。

倫敦洲際交易所(ICE) 3月交貨布蘭特北海原油價格週一收盤重挫2.7% 至每桶 48.84美元;美國場內交易市場週一因馬丁路德金紀念日放假休市,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Nymex)電子盤今日到期的2月交貨西德州中級原油價格也一度自上週五收盤價重摔3% 報每桶47.46美元,跌破48美元關卡。

摩根大通(JP Morgan)上週末加入大砍今年油價預估的大銀行行列,估價由原本的每桶82美元大幅調降至49美元,理由是預期油價恐怕會在今年3月跌到每桶38美元。

此外,美國國務院能源事務特使Amos Hochstein表明美國將讓市場決定油價水準,也加重油市賣壓。Fat Prophets 駐雪梨能源分析師David Lennox對《彭博社》直言,美國不願減產石油,對油價是個問題。

伊朗石油部長說,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政策至今仍無任何轉圜,但就算國際油價跌到每桶剩25美元,石油業還是撐得下去。布蘭特原油期貨周一收盤又跌破50美元大關,西德州原油今天在亞洲一大早就重挫3%

布蘭特原油期貨昨天以每桶48.84美元做收,跌1.33美元或2.7%,西德州原油在電子盤收在每桶47.52美元,下跌2.4%。今早在亞洲盤初一度比上周五的收盤價重挫3%,報47.21 美元。

伊拉克原油產量創新高,是昨天國際油價下挫的主要導火線。另外,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在國務院會議上表示,今年中國經濟下行壓力依然較大,面臨的困難可能更多。

伊拉克石油部長馬蒂指出,伊拉克去年12月原油產量為平均每日400萬桶,創歷史新高。伊國今年也計劃提高原油出口至每日330萬桶,該國與土耳其都同意,透過土國的傑伊漢港(Ceyhan)出口原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