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南開大學法學院的「神考題」暴紅網路。這道題目需要辨認上課老師的照片,答對不得分,答錯或不答不及格。但法學院副院長侯欣一說,這考生均為在職法律碩士,老師只是出於善意提醒的目的「娛樂了一把」,並表示答錯的學生並不會因此扣分。

南方都市報報導,這道「考題」出現在南開大學法學院2014DJM研究生第二學期《民事訴訟法》課程期末考試試卷上,是試卷第一題。「本學期為大家講授了整整一個學期民事訴訟法課程的老師是?」,試題後列出四個選項,分別是四位老師的照片。題後所附的說明顯示,本題答對不得分,答錯或不答扣41分。

除了這道題,這張試卷裡還有另外三道題,三題合計總分100分。按此計算,如果沒認出老師的照片,考試將不及格。日前這道試題被考生拍下來,隨後被南開大學網友發在人人網、微信、微博等社交媒體中,引起網友轉發和熱議。出題老師被讚「機智」,「逃課學生沒救了」、「代點名的同學全哭了」。

神考題走紅後,獲得了南開大學官方微博的肯定:「咱的期末考試換種玩法,這道題你會嗎?」一名自稱為南開法學院學生的網友說,四張照片裡,除了教民事訴訟法的出題老師,另外三位,分別教授法理學和知識產權法。

報導指出,南開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侯欣一昨日證實,這張試卷確實是真的。侯欣一說,出題老師是一位去年剛入職的年輕教師,本學期擔任該院在職法律碩士的民事訴訟法任課教師。上課中,他發現在職碩士因為工作等原因,經常有人缺勤。

「他是想善意地提醒大家,不要缺勤,所以設計了這麼一道題,也娛樂了一把。」侯欣一稱。考試當天,考生們都把這道題當成玩笑,氣氛很輕鬆,侯欣一說,「我問了監考老師,沒有人認真地去問,如果我回答不出來,是不是真扣41分。」假如真有學生答錯了,會判他不及格嗎?侯欣一稱:「絕對不會,這是肯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