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年各國肥胖人口快速增加,因肥胖導致的相關疾病更是對現代人健康的一大威脅,美國科學家最近發明一種「減肥晶片」,透過刺激大腦產生飽足感,而使人主動停止進食,實驗老鼠百日內減去近40%體重,效果相當驚人。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森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科學團隊近期研發出一種體積相當微小的晶片,可經由微創手術植入人體,無需電池做為能量來源,僅需利用胃部蠕動時發出的微弱電量便可支持運作。

相關圖片

報告顯示,這個裝置會在接受到胃部運作的訊號後啟動,傳遞訊息至腦部,刺激腦部以為吃飽了而抑制飢餓感,最終讓受術者主動停止進食。

論文作者之一、威斯康辛大學材料工學教授王旭東(Xudong Wang,音譯)表示,此裝置的運用原理是人體自然的進食-飽足回饋,並將此回饋放大,進而達到控制飲食量的結果。

這個裝置現已通過老鼠實驗,受術老鼠在100天內減去38%體重,對照組則未有變化。取出晶片後,實驗組老鼠的食量與體重又迅速回到正常的數值,研究團隊表示,未來將在更大型的動物身上測試,並期待最終可用於人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