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膽島「反攻大陸」標語落漆、被吹壞,導致看不清,網路流傳離大膽島約4.4公里的中國廈門旅遊局,特地致電金門國軍表示,被廈門民眾罵慘,民眾愛看卻看不清,要求金門國軍漆上,改天備大禮致謝,PO網民眾還寫道,國軍答應派人去刷新,不過遭金門觀光處否認。

金門長期軍事戒備,位處金門島西南方的大膽島、二膽島,距離廈門僅約4.4公里,是國軍防衛戰鬥的前線,長年被視為軍事禁區,2島有「前線中的前線」、「離島中的離島」的稱號,該島最著名的是北洞六據點的心戰牆「三民主義統一中國」,與廈門「一國兩制統一中國」遙望。

相關圖片

由於用望遠鏡就可輕易看見對方,近日有網友在臉書PO文指出,廈門市旅遊局因為「遊客喜歡看這個景點」,卻看不清導致局長被罵,才打來金門國軍「拜託幫忙」刷新。該網友還說,廈門市旅遊局表示,改天會「備好大禮前往致謝」,而金門國軍則回應派人去刷。

對此金門觀光處長陳美齡表示,「沒有此事」,觀光處向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了解過,對岸未曾致電過來。陳美齡說,大膽島從2014630日由金門縣政府接管後,還有部分國軍進駐,但大部分是由縣府負責維護,「不會讓設施破破爛爛」,整理妥善後,最快今年下半年就可開放觀光。

陳美齡說,目前都沒有觀光客上過島,僅開放向觀光處登記核准的公務性質登島,未來開放會和小金門推出跳島旅遊套票。該島長期處軍事重地,沒有住民,屆時民眾可一覽完整的戰事和地貌,和戰時民間信仰,據說島上最興盛時有10幾個小廟,現在剩2座。

網友在臉書流傳中國大陸廈門旅遊局,特地致電金門國軍表示金門大膽島「反攻大陸」標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