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歲老翁,赤裸著上半身、肩上背著招牌的麻布袋,邁克爾·彼得·福曼科(Michael Peter Fomenko)被喻為「現實生活版的泰山」,在雨林生活了60年,用赤手殺鱷魚、野豬過活,只不過目前他已被送往老人安養之家居住。

福曼科是俄羅斯公主伊利沙白與格魯吉亞運動選手丹尼爾的兒子,一家人在20世紀1930年代末逃往日本,但在三年之後因日本侵華爆發二戰,又逃到澳洲雪梨。

福曼科遺傳了父親的運動細胞,他曾在1956年贏得10項全能比賽,但由於語言不通和難民身分,福曼科逐漸離開現代生活,跑到昆士蘭省的叢林過活,期間有人看到他在布魯斯公路上行走,又到當地小店補充用品,再回到林子裡,當時他年僅24歲。

多年來他在叢林過著如「泰山」般的生活,1959年曾因跑進沒人探索、鱷魚橫行的叢林險喪命,好險當地土著及時救了他,1964年遭警方逮捕,被判離患精神病,接受治療,但到2012年時,福曼科卻又銷聲匿跡。

直到上個月他被發現在一家養老院裡,原來福曼科從2012年就被收容在這,目前他只能坐輪椅,他雖然孤僻,不與任何人交流,但福曼科能在養老院裡,他感到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