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 Watch》報導,部分美國消費者可能過度依賴塑膠貨幣過活。

最新研究報告顯示,2014年第二季美國人總共用透過信用卡消費282億美元,創過去六年以來最高金額,更比2009年第二季高出近一倍。

資料顯示,家庭信用卡欠款目前平均為6802美元,比今年第一季小幅增加,但仍較2008年底平均8431美元減少。專家預期,今年年底平均欠費可能增加到7000美元,再多1300美元卡債族可能就沒法繼續正常付款,屆時信用不良紀錄人數可能暴增。

專家指出,目前美國消費者支出貢獻了美國三分之二消費市場,民眾普遍透過信用卡消費,顯示大家對於工作前景與經濟復甦有信心。本週稍早聯準會公佈資料顯示,七月份全美循環信用卡債增加7.4%,來到8805.4億美元;自2010年以來全美循環信用卡債便持續增加。

美國卡債族當中,部分消費者入不敷出。民調數據顯示,約有兩成受訪者表示,一但停止使用信用卡,則每月將入不敷出。另有兩成受訪者表示,即使將信用卡剪掉,他們也不會改變生活方式。美國全國信用顧問基金會 NFCC 發言人表示,那些不能做到收支平衡的消費者將來下場可能不怎麼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