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聖節最常見裝飾可能是雕成鬼面的南瓜,美國能源部表示,南瓜造成的環境傷害相當可怕。

金黃色的南瓜是從萬聖節到感恩節期間的主要裝飾品,給民眾帶來喜慶,但美國能源部認為,南瓜也是釋放溫室氣體的元凶。

「halloween pumpkin」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每年生產13億磅(59000萬公斤)南瓜,大多數最終都被扔進垃圾箱。美能源部的網站指出,全美城市每年收集的固體垃圾超過25400萬噸,南瓜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固體垃圾分解後形成的甲烷,是有害的溫室氣體,對氣候變化的影響大,固體垃圾產生的暖化效應超過二氧化碳的20倍。

但節日裝飾用的南瓜可變廢物為寶物,美能源部指出,固體垃圾可轉化為生物能源,從而降低化石燃料的依賴度,同時還可減少垃圾場的堆積。

美能源部準備與企業合作建設兩座生物煉油廠,嘗試把南瓜等植物和固體垃圾轉化成生物能源和其他產品。擬議中的兩座生物煉油廠雖然尚未開始運轉,但金黃色的南瓜有一天可望變成清潔的綠色能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