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BC分析報導,印度16年來首度發布了所得稅報告,顯示在2013年,印度僅有約1%的人口繳稅。

該報告進一步指出,2013年有2870萬人申報了個人所得稅,其中1620萬人未繳任何稅,納稅人口僅有約1250萬人,約佔12.3億總人口數的1%

這份84頁的報告係在經濟專家與研究人員的長期要求下,才首度公布。在發布會上,一名印度所得稅部門官員說,發布這項數據的目的,在於鼓舞各界人士,包括經濟學家,學生,研究人員與學術人員,廣泛使用分析,以改善稅務政策,並進行稅收預估。

該數據亦顯示,自2011-12年以來,納稅人總數增加了25%,但2013會計年度屬例外。2014-15年,納稅人口增加到了5000萬人,三年前約為4000萬人。在2011-12年,接近10萬報稅人資料顯示沒有收入。

該報告突顯,印度稅收偏低,收入不均嚴重,富人繳稅偏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