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極限運動攝影機大廠GoPro曾是當紅炸子雞,在其最風光時創辦人伍德曼(Nick Woodman)曾獲得2.85億美元(約新台幣84億元)的股票獎勵,成為美國當年待遇最高的企業CEO。不過因為去年業績慘淡,GoPro董事會決定將伍德曼的工資調降至1美元。

「Nick Woodman gopro」的圖片搜尋結果

據《GoPro》發布的年度報告顯示,公司在伍德曼的領導下,企業整體業績、財務挑戰,以及個人綜合表現皆未達到標董事會制定標準,甚至連耶誕假期的銷售量都低於預期。該企業董事會為了挽回過去一整年的虧損,已經在今年1月份聘請銀行家,討論企業出售相關問題,並且削減20%員工,降低企業支出成本。

除了削減企業支出成本以外,《GoPro》董事會還取消了伍德曼今年度的高達120萬美元的獎金,讓過去在巔峰時期曾獲德2.85億美元薪資的伍德曼,改領象徵性的1美元。

據了解,《GoPro》以銷售運動攝影機起家,卻跟進無人機產業,但該企業所販售產品幾乎沒有競爭門檻,後來因為他家廠商紛紛搶攻市場而是去競爭力。

據美國《CNBC》報導,2017年的營收總額為11.8億美元,12月耶誕假期的銷售額也下降了38%,淨虧損增長56%(1.829億美元)。相比過去創下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盛況,股價下跌逾1/3,目前市值僅剩7.12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