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礦已經是非常危險的工作了,印尼卻有一群礦工,處境更加嚴苛,因為他們竟然在「火山口」工作!為了採集剛冒出的硫磺,印尼火山礦工每天冒著生命危險鑽進火山口挖礦,身旁充斥有毒氣體,還得用人力挑下山,一天賺不到 400 元台幣!

CNN 記者說:「礦工在這個宛如月球表面的地方工作,噢 ... ...

「indonesia sulfur miners」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記者喘不過氣,慌忙戴上防毒面具,這裡可不是什麼人間仙境,而是印尼火山口。

大家避之唯恐不及的火山,卻是這群礦工的經濟命脈,深入火山口,伸手不見五指,空氣中瀰漫濃濃火山毒氣。 CNN 記者說:「毒氣產生出不可思議的化學效應,藍色火焰就像火山壁上的『鬼火』。」

「indonesia sulfur miners」的圖片搜尋結果

火山口的最底部就是礦工的工作地點,他們賣命挖著剛冒出的硫磺,為了養家糊口,每分每秒都冒著生命危險,對抗火山毒氣。

CNN 記者說:「我很幸運有防毒面具,這名礦工只能用一塊布塞進嘴巴裡。」

印尼礦工說:「我們沒有面具、沒有面具。」

CNN 記者說:「工作環境很糟糕。」

沒有任何防護措施,只靠一塊破布塞嘴,這些礦工平均壽命不到 30 歲,除了健康上的威脅,還要當心一腳踩空,因為挖到的硫磺全都得靠他們一肩扛起,一步一步挑下山。

CNN 記者說:「這裡距離火山口 800 公尺遠,大部分路程都非常陡峭。」

原本的路已經夠難走,礦工們還得背上 85 100 公斤左右的硫磺,按重量計算,一天平均只能賺 12 美元,不到 400 元台幣,但他們說,與農夫相比已經很好賺。

CNN 記者說:「硫磺最後被拿來幫糖去除雜質,製作肥皂、護膚產品甚至炸藥。」

對鏡頭秀出肌肉,在底層賣命的礦工苦無翻身機會,只能仰賴這些「黃金」,賺著恐怕沒命花的辛苦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