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的委內瑞拉,因為油價大跌重創經濟,民生用品嚴重短缺。為了解決不斷惡化的糧食危機,委國政府頒佈了一項新法令,強制要求公民下田勞動,引發國際特赦組織譴責。

為了解決日益惡化的糧食危機,委內瑞拉總統馬度羅又祭出新招。根據當局頒佈的新法令,委國政府可強制要求公家和私營部門僱員,下田勞動60天,還可視情況延長勞動期間。

委內瑞拉自已故前左派總統查維茲上台後,就堅走社會主義路線。不少外國和本土企業,都被收歸國有,導致很多企業減產或陷入停擺,民生用品也嚴重短缺。沒想到,政府想出的新對策,竟是強制勞動,法令一出,委國企業領袖不禁重砲痛批。

「venezuela food shortage」的圖片搜尋結果

委內瑞拉商會會長馬丁尼茲:「這是目前為止最類似奴役的做法。」

國際特赦組織也譴責這種做法,等同於強制勞動,屬於違法行為。

委內瑞拉因為嚴格管控外匯、限制原料進口和徵收民間企業資產等因素,嚴重擾亂了勞動市場。

由於大麥短缺,委國最大啤酒公司還被迫裁員上萬人,並關閉4間啤酒廠,近幾週來,不斷有員工上街示威遊行。

CNN特派:「他們持續上街示威,抗議政府搞垮企業抹殺工作機會。」

示威民眾:「我們只想好好過日子,為國家為家人努力工作。」

不只民怨沖天,委國總統馬度羅還面臨公投罷免風暴。委國國家選舉委員會81日表示,反對派在全國24個州,所收集到的請願連署書,經驗證已達足夠門檻,順利完成罷免總統的第一步。不過接下來反對派必須在3天內收集到400萬人連署,才能讓公投案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