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才剛開幕,85日中國媒體披露中資以7.4億歐元,買下世界頂級足球俱樂部AC米蘭後,同一天之內,中資就狂掃三家歐洲球隊,震驚國際足壇。資料顯示,從2014年開始,已有10幾家歐洲球隊被中資持股超過半數!習近平提出的足球強國夢,在中資企業砸金不手軟下,已全面展開。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公開說過他喜歡足球,更提出要建設「足球強國」,當前正是巴西里約奧運會時刻,只是每年都在跟美國搶金牌得主數量的中國,從來沒期待過足球能得獎。

強大的足球明星沒這麼快培育出來,所以就由雄厚資金先出手。日前巴西足球界就抱怨中國重金挖角,挑的都是風華正茂的明日之星;歐洲媒體也發現,近來很多國際頂尖球員出現在中國球隊,中國俱樂部一個夏天就花了3.25億歐元買球員,砸錢的程度已超過英超聯賽。

控股12家足球俱樂部

買球員到中國踢球外,資金充沛的中國企業「去海外買球隊」成了潮流,有數據發現,在《富比士》富豪榜前十名中,半數開始布局體育文化事業,澎湃新聞統計,2014年後,中國資本至少投資海外14家足球俱樂部,其中有12家取得控股權。

中國資本的驚人之舉莫過於85日,居然一天橫掃三家歐洲足球隊,雲毅國凱(上海)體育發展有限公司收購英超西布朗100%股權,奧瑞金包裝公司也以700萬歐元,拿下法國乙級聯賽老牌球隊歐塞爾59.95%股權。

2著名球隊納囊中

最令人注目的還是收購豪門AC米蘭俱樂部。6月時,蘇寧集團以2.7億歐元收購國際米蘭70%股份,85日中歐體育投資管理長興有限公司宣布,斥資7.4億歐元收購AC米蘭99.93%股份。這樣一來義大利兩支最著名足球隊都被中資收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