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公布第1季全台建物繼承近1.25萬棟,創歷史新高。不動產估價師陳碧源表示,建物繼承量不斷放大,但繼承態樣不同,所謂年輕人靠繼承買不起房子沒關係,仍須視狀況而定。

全台繼承建物數量創新高,有專家認為,台灣房屋自有率高,加上人口老化快,未來繼承房屋會愈加普遍,年輕人買不起房子也無所謂,過幾年等繼承即可。

相關圖片

陳碧源分析,若單純以1人繼承1棟建物來看,1個抵1個,年輕人確實有可能不必買房,但事實上卻非如此。以繼承的態樣而言,繼承者可能人在台北工作,繼承了鄉下的房子,仍有需要在台北買房居住。

他說,就算是人在台北工作,繼承台北的房子,繼承者也可能不只1人,屆時仍須售屋分產;另外,若繼承老房子,也會有更新的需求。

因此,繼承建物不見得會一個抵一個那麼剛剛好,不論是工作地點與繼承房子地點不同,必須買房,還是繼承老屋,必須更新,或是兄弟姊妹分產,被迫售屋,各種態樣都有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