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德國動物園傳出收入中斷無法繼續飼養動物之後,各地動物園均傳出營運困難的消息,不過也有些動物園突發奇想,利用網路平台創造宅經濟力量,成功為動物們籌集為數不少的應急資金。

面對全球嚴格的封城措施,動物園不像各行各業可以關門止血,即使不營業,仍有飼料與照顧人員等不可少的固定費用需要支出,日本神戶一家動物園就表示動物飼料每月要花費 300 萬日圓,其中蘇門答臘虎就要吃掉 900 美元以上的肉,為企鵝和其他水生動物每週換水每月還要另外再花 300 萬日圓,為籌措應急資金,神戶動物園現在正在販售折扣價預售門票,而位於福岡的一家動物園則是透過眾籌平台來籌措資金。

另外一個疫情重災區美國也是被迫發揮創意,由於疫情籠罩全美,現在美國動物園和水族館協會 (AZA) 旗下 220 個美國動物園和水族館全部關閉,超過 60% 的員工已解僱或休假,為籌集維持基本營運的開銷,美國一些動物園開始利用社交媒體讓動物賣萌。

鳳凰城動物園表示,他們每月營運費用高達 100 萬美元,自318日關閉以來,每天損失 8 萬美元,最近園方在社交媒體上為3000隻動物成功籌集了數十萬美元資金。

他們怎麼做到的,鳳凰城動物園表示,他們善加利用 Facebook Live 影音頻道,過去一個月收視率飆升 350%Instagram 追蹤人數也在不斷增長。此外,園方在個人化影音付費網站 Cameo 上讓一隻 4 歲的樹懶賣萌,原本製作個人影片售價 25 美元,因為樹懶太受歡迎,園方一舉將價格提高到 50 美元。

舊金山灣區的奧克蘭動物園拿到政府的救援資金後,最近讓 200 多名全職員工復工,資金可支撐到6月之前,園方隨即啟動一個線上訂閱計畫,每天提供動物和動物園管理員的幕後影片,每月收費 14.95 美元,動物園會員為 9.95 美元。

儘管從猶他州到德國的一些動物園已經開始按照社會隔離規則重新開放,但遊客數量和收入水平不知何時才能恢復正常。不過,這場疫情同時也激發動物園經營者的創造力,可望在疫情後成為常規方案,為園方在門票收入之外的創造財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