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22日至31日在瑞士日内瓦召開,8日是WHA網路報名的最後一天,台灣至今仍未收到大會邀請函。美國《TIME時代雜誌》撰文指出,中國阻撓台灣參與WHA,可能會造成「致命後果」。

中國試圖阻撓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據《時代雜誌》報導,專家警告假如台灣被排斥在WHA的決策機構之外,那麼東亞及其他地區,將面臨公共衛生上的風險。英國諾丁漢大學中國政策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寇謐將(J.Michael Cole)感嘆,這已經不是中國第一次將政治置於公眾利益之上。

台灣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王必勝亦表示,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並非政治議題,而是實際、醫療常識的問題。他表示,台灣有世界一流的衛生體系,是全球在心臟和肝臟移植技術方面的領導者,台灣想要把這些資源和訊息分享給WHA

台灣醫界聯盟執行長林世嘉認為,台灣今年參與WHA的情勢不樂觀,但她研判我方應會在最後一刻收到邀請函,只是還是被加註一中原則,「會被中國凌遲到最後一刻!」

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表明,無論今年是否收到邀請函,衛福部都會率團前往。外界多推測台灣今年能否參與WHA,要到本周一網路報名截止日才會揭曉,我方已有備案,包括沒有接獲邀請函的最壞打算,仍將率團到日內瓦,參與WHA場外與其他國家的雙邊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