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省與馬斯克旗下的特斯拉簽署具歷史意義的協議,將在100天內打造出堪稱是全世界最大的鋰離子電池。

法新社和澳洲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報導,馬斯克在推特上發文承諾要緩解南澳省的能源危機,如果100天無法完成就免費供電。

「tesla south australia」的圖片搜尋結果

去年南澳省遭「前所未見」的強烈暴風雨襲擊,電塔因此受損,造成全省大停電,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Musk)今年3月提議建立電池場來解決問題。

 

 

Tesla will get the system installed and working 100 days from contract signature or it is free. That serious enough for you?

 

馬斯克在南澳省省會阿得雷德(Adelaide)告訴記者:「這個系統提供的電力將是地球上任何一個系統的3倍。」

特斯拉(Tesla)已打造出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電池,去年12月在加州上線運行。馬斯克表示,南澳的電池可產生100百萬瓦,足以提供3萬戶家庭電力。

南澳省省長威勒里爾(Jay Weatherill)表示,將在阿得雷德以北230公里的詹姆士敦(Jamestown)建造電池場,且會與法國再生能源公司Neoen在附近營運的風力發電廠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