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報導,彭博商業週刊2014年時,曾以封面故事報導許多女性以凍卵來「解放」自己的事業。同樣那一年,臉書和蘋果公司將凍卵納入員工福利。許多人可能以為,女性凍卵是為了拚事業,但一項新研究發現並非如此。

紐時指出,針對150名經歷過一個凍卵周期的美國和以色列女性所做的採訪發現,多數女性凍卵的主因不是職涯規畫,而是還沒找到一個可以共同建立家庭的男人。

一項新研究發現,多數女性凍卵的主因不是職涯規畫,而是還沒找到可共同建立家庭的男人...

這項研究發表在西班牙舉行的一場歐洲人類生殖與胚胎學學會研討會,作者之一的耶魯大學醫學人類學家瑪西亞·英霍恩(Marcia Inhorn)說,研究發現,那些30多不到40歲的女性去凍卵時,大多已在事業上站穩腳跟,她們並非為了職務晉升而凍卵,她們面臨的首要問題是伴侶關係。

一個快40歲的單身女性,因為找不到伴侶而凍卵,這聽起來像是異常案例,但其實不是,上述研究呼應了先前英美兩國的其他研究。

這項尚未出版的研究中,研究對象來自7個生殖診所,其中美國女性多半居住在東岸或舊金山灣區城市,年齡在29-42歲之間,3/4的人介於35-39歲之間。

85%的研究對象單身,大多是異性戀,其中約半數人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遇到可成家的男人,那種不確定將她們帶往生殖診所凍卵。其他凍卵的原因是:離婚或分手、即將被派駐國外、準備單獨生養孩子,最後才是職涯規畫。

為什麼這麼多女人很難找到可以一起生孩子的男人?研究人員經常提出的假設是:女性教育水準比男性高,這可能造成能吸引女性的男人太少。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日本、挪威和澳洲在內的許多已開發國家,都出現這種情況。

研究中的一位美國女醫生表達了這種憂慮,她說,多數男性不想定下來,他們願意和沒受過教育的女性約會,而大多數受過教育的女性不願意如此,「因此我覺得我碰到適配對象的機率是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