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電影《馬達加斯加》播出後,主角之一的環尾狐猴受到喜愛,掀起全球動物園一陣狐猴熱潮,但動保組織發現,目前全世界最瀕危的靈長類動物為狐猴,約有95%的品種面臨威脅。

「狐猴」的圖片搜尋結果

《全球野生動物保育協會 Global Wildlife Conservation發表最新文章,指馬達加斯加的狐猴受到人類濫墾濫伐及非法捕捉影響,面臨嚴重的絕種危機。據《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最新研究發現,在111種狐猴中有105種生存受到威脅或瀕臨絕種,相當於有95%的狐猴都面臨絕種危機。

文章警告,狐猴的滅絕也將會導致馬達加斯加生物多樣性及人類生計,例如大型植物的種子無法傳播,間接影響生態環境的循環;而馬達加斯加居民仰賴觀光旅遊,萬一重要資產的狐猴絕種,首當其衝的即是觀光收入。

統計瀕危的狐猴中有幾種受到關注,體型為狐猴中最大的品種、馬達加斯加的特有種大狐猴(Indri);全球狐猴中體性最小、重30克「伯特夫人的鼠狐猴」(Madame Berthes Mouse Lemur);藍眼黑狐猴(Blue-eyed Black Lemur)是少數除了人類外擁有藍眼睛的物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