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空業不久將面臨史上最嚴重的機師荒,有鑒於此,不少航空公司已經開始提高薪資和福利,也不惜斥資設立培訓中心。

全球航空業迎來機師荒,各家業者紛紛祭出高薪、福利以及設立培訓中心留才。 路透

其實機師短缺早在預料之中,但航空公司直到最近才被迫採取措施。波音公司估計,未來20年,全球航空公司需要招聘63.5萬名機師,除滿足即將來臨史上最龐大的飛機營運需求外,也要替換在這期間退休的上萬名機師

由於缺少機師,美國一些小型航空公司不得不取消航班。美國區域航空協會(Regional Airline Association)總裁布萊克表示,飛行員不夠維持目前的所有航線,考慮到即將到來的退休潮,情況將很快達到危機水準。

為應付此局面,航空公司紛紛投資培訓設施和招聘計畫,甚至替有志成為機師的人才提供教育補貼。各公司也投入數億美元來提升薪酬和福利,美國和歐洲的航空公司還設法吸引已轉投中東和亞洲公司的機師回歸。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去年調高機師和空服員的薪酬福利,多付出2.3億美元的成本,2018年和2019年成本各為3.5億美元。

航空公司提高薪酬,希望引足夠多新人替代即將退休的機師。美國航空估計,旗下15,000名機師約有75%會在未來15年內退休。

不少航空公司寧願自己建立培訓中心,避免陷入成本高昂的搶人大戰。澳洲航空公司(Qantas Airways)已表示,今年將拿出1,500萬美元投資一個飛行學院,來滿足自身機組需求以及來自其他航空公司的潛在需求。阿聯酋航空(Emirates Airline)去年開設了一個規模2.7億美元的培訓中心,希望吸引新進飛行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