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動化技術開始影響工作模式,許多人期待技術將賦予勞工更大的自主權,甚至提高生產力的同時可以減少工作時數。一項調查顯示,只有四分之一的人滿意標準 5 天工作週的安排,其中印度是最努力工作的國家,即使可以選擇,在薪資不變下,有高達 7 成的印度全職員工表示他們願意每週工作 5 天。

「working day」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美國跨國勞動力管理公司 Kronos Incorporated 針對澳洲、加拿大、法國、德國、印度、墨西哥、英國和美國的全職和兼職員工 2,772 人調查顯示,在薪資不變下,即使可以選擇,印度人對現行的標準 5 天工作天數最沒意見,其次是墨西哥勞工,有 43% 的人表示願意一週工作 5 天,再來是美國,有 27%。而最不滿意一週工作 5 天的是英國、法國和澳洲人。

調查顯示,如果薪酬保持不變,全球三分之一的勞工認為他們理想的工作天數是一週 4 天,20% 的人表示每週工作 3 天最為理想。此外調查發現,三分之一的員工寧可減少 20% 的工資換取每週減少一天工作天,但這種安排各國接受度不同,50% 的墨西哥勞工能接受,43% 的印度勞工和 42% 的法國勞工願意,而加拿大僅有 29%,美國為 24%

即使全球 75% 的全職員工表示他們有足夠的時間在工作日完成主要任務,但近五分之二的人每週工作仍然超過 40 小時,71% 的人聲稱工作干擾他們的個人生活。最多澳洲與英國勞工表示正常工作時間內做不完交辦任務,但他們也是最不願意加班的國家。而美國在加班方面處於領先地位,49% 的人每週超過 40 小時,其次是印度、墨西哥和德國。

調查還發現,86% 的勞工認為他們每天都在與核心工作無關的事情上浪費時間。40% 的員工每天浪費一小時以上的時間來處理不會為企業帶來價值的管理任務。這些被視為浪費時間的工作依序是「解決不是由我造成的問題」、「行政工作」、「會議」、「電子郵件」、「客戶問題」。

Kronos Incorporated 認為,企業必須幫助員工減少會導致分心、低效和行政工作,使他們能夠充分發揮作用,創造更多時間進行創新、協作、發展技能和關係,並為客戶提供服務,同時打開創意日程安排的大門,包括提供令人垂涎的 4 天工作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