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矽谷科技公司的員工薪金很高,但到底有多高,卻沒有一個準確的數字。去年,聯邦政府有一新法律生效,規定全美所有上市公司,必須向聯邦證管會上報員工薪金的中位數(median annual pay),因此我們才開始知道各家科技公司的員工薪金。

相關圖片

聯邦證管會的資料顯示,Google公司2018年的員工薪金中位數是246804元,是所有科技公司中最高的。更值得注意的是,Google2018的薪金中位數比2017年竟增加了5萬元。所謂中位數,指最高薪金和最低薪金的中位數。

臉書排第二,是228651元。臉書2018年的中位數卻比2017年減少了12000元。臉書一名發言人說,中位數薪金減少了,沒有特別原因。雖然2018年臉書被揭露有8700萬用戶的個資被濫用,而且因為這次醜聞,導致臉書股價一度大跌。

在推特、SquareWorkday和輝達(Nvidia)等科技公司的薪金中位數也不低,2018年都在15萬元以上,其中推特是172703元。

但是亞馬遜的薪金中位數卻只有28836元,為什麼會如此低?這是因為亞馬遜將所有藍領員工都算進去,所以拉低了中位數。Google的情況剛好相反,因為Google只計算高薪的員工,卻沒有把合約工和臨時工算進去。

按照新法規定,科技公司也上報各種工作和職位的薪金,例如軟體工程師。2018年,灣區的軟軟工程師平均薪金為14萬元,比全美平均的104000元,多出36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