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兵庫縣丹波篠山市,最近出現了原產於東南亞的「太空種薯」(Air potato)。當地居民表示,這並不是他們特別栽種,而是自然長出來的,「可能是從太空中掉下來的喔。」

日本兵庫縣一戶民宅的瓜棚上,不知為何長出了東南亞才有的「太空種薯」。圖/丹波新聞

太空種薯,屬於薯蕷科,中文名稱作「黃獨」、「黃藥子」,由於生長在藤蔓上,看起來像是浮在空中,而在市場上獲得「太空種薯」之名。雖然名稱叫做「薯」,但其實生長在藤蔓上的並不是根莖類,而是珠芽,最大可以長到相當於嬰兒頭部的大小。

根據當地住戶前河代三子女士表示,發現太空薯的地點是他們種苦瓜的地方。今年種下苦瓜以後,就發現有薯類的藤蔓長出來,等苦瓜枯萎以後,慢慢地茂密了起來。等到珠芽結成以後,她向公司的同事詢問,得到了「太空種薯」這個答案,「應該是肥料裡面混進了它的塊莖。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

專家表示,很難想像苦瓜的苗或肥料裡混進太空種薯的塊莖,至於前河女士所謂的從太空飛來一說,「那當然是不可能的。」但是,或許有可能是附近原本就有栽培者,珠芽又被鳥類等動物帶到這裡,因此,也不能完全否定廣義上「從天上掉下來」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