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感染者輕症、無症狀者多,我國的確診個案中也出現類似的趨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國內先前累積100例個案當中,60幾例為輕症,出現的症狀多以咳嗽為主;28例有輕微肺炎,5例有嚴重肺炎,其中除了一人死亡,三人尚在加護病房使用呼吸器中,一人已脫離呼吸器並解隔離。

張上淳。圖/本報資料照

症狀表現上,世衛組織之前列出新冠肺炎種常見症狀,依序為發燒、乾咳、乏力、咳痰、氣短、肌肉關節痛、咽喉痛、頭痛、寒顫、噁心嘔吐、鼻塞、腹瀉、咳血、結膜充血。張上淳分析,我國的患者症狀表現以咳嗽為主,約佔80%,其次為發燒,約佔60%,其他如倦怠等症狀則較少。

另外6-7%為無症狀,主要為20歲至30歲年輕族群;重症患者仍以年長者、具有慢性病者為主。

有關新藥的臨床試驗,張上淳表示國內已開始進行臨床試驗,符合臨床試驗條件就會有用到新藥物的機會。他解釋,目前為多國多中心在亞洲有兩種臨床試驗,納入試驗條件一種為輕症到重症、一種為嚴重肺炎未到呼吸衰竭程度者,但目前我國嚴重肺炎患者都未納入試驗,至於輕中症患者納入人數則不方便透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