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美國醫學會(AMA)通過了一項關於使用體重指數(BMI)的新政策,該指數自1972年以來一直在臨床中廣泛使用。美國醫學會建議,未來醫生還應考慮諸如儲存在腹腔和內臟周圍的脂肪、使用臀圍和身高的身體肥胖指數、以及遺傳、代謝、以及脂肪-骨骼-肌肉比利等因素。

BMI因無法在眾多其它因素中區分肌肉和脂肪而受到患者和一些醫生的批評,擁有大量瘦肌肉的運動員可能會被貼上「超重」的標籤,因為肌肉比脂肪重,而且脂肪的分布(而不僅僅是數量)會影響人的健康。

BMI還存在醫學領域歷史性的種族排斥。它基於大約200年前的計算方法,稱為Quetelet指數,由比利時數學家兼統計學家阿道夫·克特萊(Adolphe Quetelet)創建,使用身高和體重來表徵「正常體重」。

美國醫學會在614日的一份聲明中寫道:「新政策是美國醫學會科學與公共衛生委員會報告的一部分,報告評估了 BMI 的歷史問題並探索了替代方案。」BMI主要基於從之前的幾代非西班牙裔白人人口收集來的數據。」

BMI的計算方法是用人的體重(kg)除以身高(m)的平方。BMI低於18.5為體重過輕,而「健康體重」則高達24.9 2529.9為超重,BMI 30以上者屬於肥胖。

美國醫學會表示,與評估身體脂肪相關性的一般方法相比,BMI「在應用於個人層面時失去了可預測性」。新政策解決了BMI的已知局限性,並指出它沒有區分肌肉體重和脂肪體重,也沒有考慮種族、年齡或性別之間的差異。

支持新政策的一份報告指出,女性的體脂往往比男性多,亞洲人的體脂比白人多——這兩者都是人口群體之間差異的例子。作者說,體重指數也沒有考慮到脂肪在身體上的分布情況。

「蘋果型」身材(內臟脂肪較多)的人比「梨型身材」(大腿、小腿和臀部多脂肪)患心臟病和2型糖尿病的風險更大。不同的群體也傾向於以不同的方式分布脂肪。

AMA還指出,使用BMI是因為它是一種廉價的工具,可以用來確定保險費率、確定手術資格,甚至可以成為收養孩子的一個考慮因素。

「醫療保健專業人員使用各種類型的數字信息來評估患者的健康狀況,常見的有血壓、血糖、體重指數(BMI)等,」耶魯大學代謝健康與減重中心主任瓦賈哈特·邁哈爾(Wajahat Mehal)博士告訴美國《大眾科學》(Popular Science 電子雜誌。「沒有一個數字可以完整評估患者的健康狀況,最近的美國醫學會指南強調了使用 BMI 的有用性和局限性。這些都是極好的指南,強調需要使用除BMI之外的各種數字指標來獲得對患者健康狀況的完整評估。」

一些醫生表示,下次體檢時很難完全去除BMI

「還有其它評估身體脂肪的方法,」威爾康奈爾醫學院綜合體重控制中心主任路易斯阿龍(Louis Aronne)告訴CNN。然而,「它們並不像BMI那樣簡單且便宜。我不確定我們是否可以拋棄體重指數,直到我們有其它同樣易於使用的衡量標準,」他說。他並補充說,體重指數不應該成為尋求減肥者的指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