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稻米存量即將增加到12年高點,主因稻米產量的增加達到有史以來高點,加添全世界農業產出的成長,也使全球糧食進口費用減少達11000億美元。

據美國農業部估計,在2013年至2014年,稻米存量將連續第7年增加,成長2.7%,達到1860萬公噸。產量將增加1.9%,達到47920萬公噸,超過需求280萬公噸。根據彭博社彙編的8位交易商和分析師的估計中值,亞洲地區基準的破碎率5%的泰國白米價格在今年12月以前將下跌13%,成為每公噸455美元。

根據美國農業部的估計,全球的稻米、玉米、黃豆和小麥總產量將達到有史以來高點,因為美國和歐洲的農田將從去年的乾旱復原。小麥、玉米和黃豆已遁入熊市,造成聯合國追蹤的全球糧食價格連續第2個月下跌。全世界半數人口的主食稻米的存量現在相當於將近3年的交易量。

日內瓦從事稻米交易近30年的Alliance Commodities SA總裁Mamadou Ciss說:「存量如此大,我不認為有人可以說出價格谷底在何處。全球當然是供給過剩。各地收成都相當不錯。」

-------------------------------------------------------------------------------------------

小編說 : 儘管稻米存量增加, 但全世界各地仍有許多地區的人們陷入饑荒的狀況, 所以擁有豐碩糧食的我們,要珍惜我們的食物.

李紳的憫農詩 :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