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常利用臉書(Facebook)等社群網站竊取旅外民眾及其在台親友的聯絡資料詐財,外交部呼籲民眾注意。

近來常有詐騙集團透過電話、電子郵件或簡訊,以民眾在海外商旅、求學或度假打工的親友或子女,因財物遭竊、車禍受傷或遭綁架、逮捕、監禁等事故,急需協助,請在台親友匯款濟助情事。

外交部說,相關案件經駐外館處協助查察後,多屬詐騙集團的詐財手法。

外交部指出,歹徒手法為向在台親友詐騙時,同時以電話持續騷擾旅居海外的民眾,導致因不耐打擾而將電話關機,或以推銷電話長時間牽制旅外民眾而將電話占線,以暫時阻斷在台親友與旅外民眾聯繫查證,致使在台親友誤信歹徒的託詞而上當受騙。

為減少此類詐騙案件發生,外交部呼籲赴國外商旅、求學或度假打工的民眾應與在台親友保持聯繫,避免給詐騙集團可乘機會,同時注意個人於「臉書」等社群網站帳戶上親友聯絡資料的保密措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