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餐廳」雜誌(Restaurant Magazine)公布全球50大餐廳排行榜,丹麥Noma餐廳再度居首,亞洲餐廳則有7家上榜。

丹麥Noma餐廳第4度封王,去年摘冠的西班牙羅卡兄弟餐廳(El-Celler-de-Can-Roca)今年度則位居亞軍。

2  (Noma)

2-1 

(El-Celler-de-Can-Roca)

「餐廳」雜誌2002年在聖貝勒格利諾和普娜天然礦泉水公司(S.Pellegrino & Acqua Panna)贊助下推出「全球50大餐廳」排行榜,幾乎可與美食旅遊指南米其林(Michelin)分庭抗禮。

「餐廳」雜誌公布排名以來,僅有5家餐廳曾拿下第1,分別是西班牙的鬥牛犬餐廳(El Bulli)和羅卡兄弟餐廳、美國加州的「法國洗衣店」(The French Laundry)、英國的肥鴨餐廳(Fat Duck)和丹麥的Noma餐廳。

今年經900位國際專家評選出的50大餐廳中,西班牙餐廳強勢包辦前十名中的3個名次,除了羅卡兄弟餐廳,還有第6名的Mugaritz和第8名的Arzak

位在義大利的Osteria Francescana擠進第3名,美國紐約的Eleven Madison排名第4,英國倫敦的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擠進第5,巴西聖保羅的D.O.M.位居第7

亞洲地區餐廳有7間擠上前50名,包含泰國曼谷的Nahm排名第13、日本東京Narisawa名列第14,位在曼谷的印度餐廳Gaggan位居第17、香港的Amber24、東京龍吟(Nihonryori RyuGin)第33、新加坡Restaurant AndreWaku Ghin分列3750

3

(Nah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