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爾(Jean-Claude Juncker)在佛羅倫斯的一場歐盟會議上以法語發表演講,並不客氣的表示:「英語在歐洲漸失重要性」,這番發言引起滿堂掌聲。

值此同時,英國脫歐協商的緊張情勢正逐漸升溫。容克爾在演講中不忘表示,英國決定脫離歐盟是一場悲劇,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爾直言:英文在歐洲漸失重要性。(圖/美聯社)

來自盧森堡的容克爾,法語、德語、英語都很「輪轉」。他先是以英語致詞,接著以法語發表演講。他表示:「英語正漸漸在歐盟失去重要性,法國民眾這禮拜天將舉行大選,我希望他們能聽到我們的聲音。」

容克爾也說:「我們的英國朋友決定離開歐盟,這是一場悲劇。」他再度強調,英國脫歐的過程不會太簡單,「與英國朋友的協商將完全透明。但今天並非歐盟棄英國不顧,而是英國離歐盟而去,兩者完全相反,我們之後幾年也會進一步感受到其中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