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時報報導,新加坡-吉隆坡航線成為全球班次最繁忙的國際航線,迫使香港-台北退居第二,新加坡-雅加達居第三。

航空業諮詢機構OAG統計出的上述排名,是根據20182月中之前一年期間,往返在兩個城市間的航班數量。

全球最繁忙航線排行來源/OAG

新加坡-吉隆坡航線在OAG統計最繁忙國際航線的排行榜上居冠,上述期間共有30,537個班次,高於香港和台北間的28,887個班次和新加坡-雅加達之間的23,704個班次。台北-關西(大阪)航線以14,186班次排名15

OAG以航班數量而非航線旅客人數進行排名。吉隆坡和新加坡之間航班雖位居第一,但旅客人數不過400萬出頭,遠低於香港和台北航線的654萬多人。

OAG日本和亞太區銷售主管帕泰爾指出,全球排名前20的繁忙航線有14條是在亞洲城市之間,前10名裡則有8條是亞洲航線。鑑於亞太區航空搭機旅客的強勁成長,以及該地區航空業者之間的激烈競爭,這一點並不令人意外。

至於機場,OAG說,香港是最繁忙的亞洲樞紐機場,占前20名航線裡的6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