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NBC》報導,周五(10/31)美國股市指數在日本央行宣布端初量化寬鬆之後,再度大漲。

分析師表示,儘管美國量化寬鬆確實已經是完成式,但日本未來宣布寬鬆正是現在進行式。面對此一情況,投資人應該買進股票賣出大宗商品。放眼全球各國經濟狀況,歐洲很可能是下一個推動全面量化寬鬆的市場。

周五公佈的經濟數據中,9月份美國消費者支出意外衰退,10月芝加哥製造業活動指數表現優於預期,且十月份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優於市場預期。

J.P. 摩根分析師表示,10月中股市一度承受賣壓,現在這些引發恐懼的因素似乎都已不復存在。美國利率現在甚至比十月初更低,對於股市上漲有很大的幫助。這個財報季有 75% 的企業獲利優於市場預期,是 2010 年以來表現最佳的一季。分析師樂觀認為,股市還可以繼續上漲。

道瓊工業指數上漲 195.10 (+ 1.13%),收在 17390.52 點。標普 500 指數上漲 23.40 (+1.17%),收在 2018.05 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64.60 (+1.41%),收在 430.74 點。

日本央行意外宣布擴大量化寬鬆 (QE) 貨幣刺激措施,增加收購公債的規模及延長持有公債的時間。美元兌日元價格飆升2.7%至112.33原本周四稍晚為109.22日元。本周美元兌日元上漲3.9%,本月期間累計增長 2.7%。

央行推出新一輪經濟刺激政策,凸顯首相安倍晉三 (Shinzo Abe) 的經濟復甦計畫,在4月提高消費稅衝擊消費支出後,便顯得亂了步調。日央行現將擴大年度資產購買規模,由先前60-70兆日元區間,擴大至80兆日元 (超過7000億美元),執行手段大多是加碼購買日本政府公債。

分析師估計,美元有潛力攀升到120日元高點;另外摩根大通研究家們則將年末的目標估價,上修至115日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