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4天、全球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大展——國際消費電子展(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 CES9日甫在拉斯維加斯落幕,「串聯一切」(connected everything)是今年展出的重點。

《商業內幕》科技記者雅羅(Jay Yarow)和《紐約時報》科技專欄作家曼兆(Farhad Manjoo)整理了本年度CES上的3個亮點如下。

1. 網絡電視:Sling TV

Sling TV是透過網絡提供用戶第四台服務,與有線電視系統一樣擁有多樣的頻道與直播服務。拜Sling TV之賜,電視產業將會有嶄新與變革性的發展。Sling TV透過網絡提供10個傳統的電視頻道,每月的費用是20美元。儘管它的顛覆性還稱不上巨大,但仍是個令人關注的的焦點。雅羅說,未來5年內,Sling TV的變革還是具有潛力。

據科技新聞網站CNET報導,用戶可透過Xbox OneRoku、個人電腦、亞馬遜Fire TViOS以及Android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觀看Sling TV。在2015 CESSling TV獲選為CES最佳優秀獎(The Best of Best)。

2. 智慧型電動機車:Gogoro

這款由台灣設計的智慧型電動機車——Gogoro,在CES上也成為眾多鎂光燈的目標。外型簡潔的Gogoro可和智能手機的App互動,紀錄下車主的行車習慣,來調整引擎輸出,達到最佳的電力使用。

Gogoro捨棄傳統式的插頭充電,以可替換的電池提供動能,但是電池必須在專用的充電站充電。

3. 無人駕駛智能汽車:Self-Driving Cars

在今年的CES,有多家汽車製造商展示了無人駕駛的智能汽車與技術。雅羅說,他有機會坐在一部無人駕駛的測試車裏,但這部車並不是全自動的,它不會自己左右轉彎。基本上,它是利用導航控制系統讓車子停下或是啟動。

幾年前,無人駕駛汽車似乎還是天方夜譚,但是,在未來五年內自動駕駛汽車也許已成為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