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公司Accenture 在近期的研究報告中指出,未來510年東南亞的消費市場將會爆發,因為該區惠於收入水準和都市化程度上升,預計在2020年時將會有6000萬人加入消費階層,為消費市場帶來額外7700億元的產值,東南亞將成為擁有3兆美元的經濟體,同時躍居全球第六大經濟體。

根據《CNBC》報導,東南亞經濟共同體(AEC)將在今年正式生效,未來企業要跨區經營將變得較為容易,可望使東南亞消費市場因而更具吸引力。Accenture公司經理Dwight Hutchins就指出,東南亞經濟的驚人成長對現今生產消費性產品的公司來說是個很好的機會。

「東南亞」的圖片搜尋結果

尼爾森行銷公司(Nielsen)在最新發佈的報告中就指出,東南亞規模較小的新興城市和農村是最具成長潛力的地方,消費市場成長最快速的地方會在人口密度高且有100500萬人的城市發生,例如馬來西亞的新山、菲律賓的宿霧省等,這些城市的人口預計到2025年將激增51%5260萬人。工業化城市的人口也預計在未來10年將成長18%2.31億人,將佔東南亞人口總比例達63%。東南亞小城市的發展將帶動人口健康成長和中產階級的增加,使當地民眾較能支付具一定價格的消費品。

不過企業想要吸引東南亞消費者也是個極大的挑戰,因為東南亞民眾對品牌的忠誠度不高,將近 2/3 的民眾受訪時表示樂於更換品牌,同時東南亞各區在文化上也相當不同,要抓住他們的市場口味並不容易。

尼爾森客戶服務主管 Regan Leggett 則認為,要制定符合東南亞市場的策略並非不可能,對於鄉村的消費者來說,他們將第一次接觸到有品牌的高品質消費性產品,企業應該提供價格合理、體積較小、功能單一的產品給這些第一次購買的消費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