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CNNMoney》報導,數百萬住在英國的歐盟人民近期給英國政府很明確的訊息,那就是他們並不是脫歐的談判籌碼。

「doctors and nurses in UK」的圖片搜尋結果

2016 6 24 日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出爐之後,旅居在英國的歐盟人士情況變得十分尷尬。再加上英國下任首相與歐盟進行協商的時候,這些居住在英國的歐盟人士未來發展還是處於十分不確定的局面。

現在歐盟人士可以自由在歐盟 28 個國家內自由流動。但如果英國脫歐,歐洲人可能就無法自由進出英國。歐洲人現在就很害怕未來不能再繼續留在英國,相對地工作就會受到影響。

市場呼聲最高要接替卡麥隆擔任下一任首相的 Theresa May 也無法保證歐洲人在英國的工作權。畢竟,英國之所以舉行脫歐公投,外來移民與工作者不外乎就是主因 May 表示,歐洲人在英國的工作權將會是未來的談判重點。

英國政府週一(4)表示,如果英國保證其他歐洲人士在英國的工作與居留權,卻沒有相對提升英國人民在歐洲各國的相關權利,那將會是非常不智的決定。支持脫歐的國會議員 Gisela Stuart 表示,如果真的如此,那麼對於民意來說,將會是很大的侵犯。

牛津大學移民觀察預估,現在居住在英國的歐洲人民有 300 萬人,其中 190 萬人都從事生產活動,大約是總數的 63% 事實上,歐洲人力對於英國各產業來說都有很重要的發展。英國前五大企業近日共同寫信給政府,希望能夠確保這些歐洲人力在英國的工作權。企業表示這些歐洲人力對於英國產業有著不可或缺的地位,現在是如此,未來也是如此。汽車製造商與商業協會也表示急需要歐盟有能力的工作人力。

目前英國醫療從業人員人數為 120 萬人,當中大約 5.5 萬人都是從歐洲其他國家移往英國的專業人士。此外,更高達 10% 的醫師都不是英國人。因此醫療業界也大聲疾呼,希望能夠保障這些歐盟專業人士的工作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