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報導,新加坡政府為了防止全球暖化可能引起海水倒灌,將把樟宜機場的新航站蓋得更高,並將沿著海岸興建海堤。

根據星國政府甫公布的氣候行動計畫,樟宜機場提議興建的第五航站將比平均海平面高出5.5公尺,比新加坡其他地區都要高。

「樟宜機場停機坪」的圖片搜尋結果

新加坡國家氣候變遷秘書處資料顯示, 1972年至2014年,新加坡年均氣溫由攝氏26.6度升至27.7度,而在1975年至2009年,新加坡海峽的平均海平面高度以每年1.2公釐至1.7公釐的增速上升。降雨愈來愈較密集,乾季與濕季的對比也愈來愈明顯。

當局表示:「氣候變遷可能帶來艱鉅挑戰,樟宜機場因降雨強度增加和海平面升高,面臨水患。」星國已採取初步措施,包括強化機場排水系統以減少淹水風險。」

亞洲有幾座機場近年都因為淹水而被迫關閉且遭受損失。去年12月,印度南部的清奈機場因連日豪雨,導致跑道淹水、機場關閉。

樟宜機場的第五航廈預定五年左右完工,年容量將逾5000萬人次,可提升樟宜的總旅客量至1.35億人次。樟宜現有三個航廈的年容量為6600萬人次,預定明年開幕的第四航廈將增加1600萬人次。新加坡去年接待5540萬旅次。

另外,新加坡也採取措施保護海港不受海平面上升的侵擾。新加坡要在該島西部大士地區蓋一座新的貨櫃碼頭,施工設計已考慮海平面上升的預測值。新碼頭基地會比觀測到的海平面最高紀錄再高2公尺。

沿岸也將建造海堤與岩質邊坡,防止海水倒灌。新加坡逾70%的海岸線已有類似的硬體保護結構,現在進一步要求所有新填海土地,至少比平均海平面高出4公尺,相較下,2011年之前的標準是3公尺。鄰海道路的高度要求也將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