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物品並不能使我們真正地快樂,但確實有其它花錢的方法,能延長我們的幸福感。向您推薦以下的幾種花錢方法。

1. 把錢花在增加您與家人朋友的關係上。親密關係是幸福人生的最重要的元素之一,花錢家排全家人來趟休閒渡假之旅,出席大學同學聚會,或開一個慶祝派對,都會讓您倍感快樂。

2. 用錢解決婚姻矛盾。如果您因為廚房不整潔,或者洗衣機潮濕生銹而不斷與配偶吵架,那麼您應該試試看能否用錢解決這些問題。至少可以僱傭一位鐘點工,讓她為您整理房間吧?

3. 升級您的運動用品。有研究表明,讓您變得積極快樂,最快、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就是運動。與其花錢買一台iPod,還不如買套設計輕便的健身器材,或者一件新的瑜伽褲來令您更容易甩掉消極情緒。這真是絕妙的「幸福投資」。

4. 想想開心的事情。問問您自己──要誠實地回答──您覺得什麼事情有趣?釣魚,賞鳥,旅行,在跳蚤市場上尋找寶物,在廚房裡試驗新菜式,看電影、聽音樂還是製作剪貼本?您安排時間去做那些只是因為您感興趣而想做的事情。要提高幸福感,您最好花錢去獲得非凡的體驗,而不是買東西。

5. 保持心境平靜,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心情平靜對幸福至關重要,所以應該用您的錢還清債務,或把錢存起來。

6. 把錢花在健康食品上。現在水果,蔬菜和健康食品比餐點要貴,或許我們並不樂意這樣。從身體健康和能量補充出發,長期來說,吃健康食品對身體有好處。

7. 為別人花錢。不是開玩笑,讓自己快樂的最好辦法之一就是讓其他人快樂。想一想,您要怎樣花錢才能給他人帶來巨大的變化,不管是您認識的人,或您支持的事物乃至捐款非盈利組織等。事實上,您真正能為其他人做事的機會,能有多少呢?

8. 認清什麼能使您快樂。幾年前,有位朋友取消周年紀念的旅行,改用那筆錢買了一張昂貴的床墊。這似乎是個糟糕的決定,因為他很快就會適應新的床,失去原有的興奮感。但事情並不是這樣,直到現在他仍然覺得那張床墊很棒。因此,儘管有人會對那台新電視機視而不見,但它對您卻可能意義重大。無論什麼時候,幸福的關鍵都在於認清您自己,認清什麼能使您快樂。

很簡單,用金錢買幸福的秘訣,就在於錢要花在能使我們真正感到快樂的地方。把錢花在體驗上比花在物質上,所帶來的幸福感能更持久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