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執行長Elon Musk表示,目前已有兩名民間人士付費,預訂了繞行月球一周的私人行程,出發時間暫訂為2018年,升空時將使用SpaceX尚未測試的獵鷹重型運載火箭,以及飛龍2號太空船。

月球任務將用增強版,圖為搭載飛龍2號太空船。 路透

Elon Musk拒絕透露兩名顧客的姓名或其付費金額,只說兩人彼此熟識,對這趟行程很認真。這兩人是在去年底接觸SpaceX,最快今年初會開始受訓,接受體檢和體能測試。

這趟繞行月球的行程預計費時一星期,會在返回地球之前貼近月球表面但不降落,共航行約30-40萬英里(約48.8 - 64.37萬公里)。

如果在SpaceX完成此一任務之前,美國太空總署或其他太空機構都沒再送太空人上月球,那麼這會是人類45年來的首次月球任務,超越1970年阿波羅13號太空人寫下航行24.9萬英里的紀錄。

SpaceX發表聲明說,兩位乘客「已支付可觀訂金進行月球任務」,Elon Musk則說,成本「相當於」送太空人上國際太空站。目前,美國太空總署以每人約7000萬美元(約台幣21.6億元)的代價,付費給俄羅斯太空機構Roscosmos,送太空人上國際太空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