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5/5日起停用英鎊5元紙鈔。英格蘭銀行(英國央行)去年秋天發行以邱吉爾為圖案的5元塑料鈔票,漸漸取代2002年發行,背面以英國社會改革家伊莉莎白富萊(1780-1845)為圖案的5元紙鈔。5日起,5元紙鈔正式停用。

英格蘭銀行說,6日之後一個短期,零售業者、銀行還是可以收5元紙鈔,但由業者自行取捨,該行不加干涉。

英國今停用英鎊5元紙鈔。美聯社

4月初,英國人的錢包和口袋裡仍有16000萬張5元紙鈔。

好消息是,這些紙鈔不會因為停用而減值,民眾可以向郵局或英格蘭銀行兌換5元塑鈔,親自上門或郵寄皆可,而且是免費兌換。如果用郵寄,要填一些表格。

塑鈔很薄,但有彈性,英格蘭銀行說,比紙鈔耐用,壽命至少是紙鈔的2.5倍,比紙鈔環保,因為這表示可以少印幾次鈔票,節省印鈔能源以及運鈔成本,到時又可以回收再利用,同時比紙鈔乾淨,因為比較不沾灰塵和濕氣,而且防偽功能較佳。

尺寸方面,塑鈔小一點,是125X65毫米,紙鈔135X70毫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