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報導,根據發表在刺胳針全球衛生(The Lancet Global Health)期刊上的研究報告,全球失明人口30年後將增加至目前三倍,從3600萬人增至2050年的1.25億人,主因是人口增加和老化,最受影響的將是亞洲和非洲人。

Glasses on an eye chart

中度至重度視力受損人數──未經眼鏡、隱形眼鏡或手術等手段矯正視力者──也將大增至接近三倍,同期間從約2.17億增至5.88億人。

研究人員檢視188個國家的資料後得出結論,失明發生率下滑,由1990年的0.75降至20150.48%,同時期中度至重度視力受損的發生率也減少,由3.83%降至2.9%,但因為人口成長和老化之故,總體失明人數仍然攀升。視力問題大多發生在老人家身上。

研究人員預料最受影響的會是東亞、南亞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