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宣布從2018學年開始,在公共印刷品中使用中性詞語,例如新生不再用帶有「男性」(man)字眼的「freshman」,而改用「一年級生」(first-year);高年級生(upperclassman)則以高階生(upper-level)取代。

「yale university」的圖片搜尋結果

耶魯每日新聞(Yale Daily News)報導,由於越來越多的學生表示希望在校園內出現「更廣泛的無性別歧視用詞」,因此該校教職員從2016年起就開始考慮做此改變,這次修訂只會影響「一年級生手冊」(First-Year Handbook)和「本科生(大學部)守則」(Undergraduate Regulations)

該校大學部耶魯學院(Yale College)校長秦馬文(Marvin Chun,音譯)表示,目前只是改變學校正規信件和公共印刷品中的用詞,「我們不是要告訴人們每天在日常對話中該使用什麼詞彙,我們不是要當語言警察。」

秦馬文在致教職員的郵件中寫道,儘管校方決定做出改變,但是希望耶魯的每一位成員繼續沿用習慣用語,「無需感到未遵循官方政策」。秦馬文是耶魯大學神經科學與心理學韓裔教授,今年7月成為該校歷史上擔任大學部校長的首位亞裔。

耶魯大學並非首個將詞語「現代化」的大學,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2009年就開始摒棄使用「新生」,艾默瑞大學(Emory University)2015年實施同樣政策。

除耶魯大學外,其他採用「一年級生」一詞的長春藤盟校還有康乃爾大學(Cornell U.)、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和達特茅斯學院(Dartmouth Colle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