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準會(FED)主席接班之爭在美國前財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退出角逐戰後, FED現任副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已成為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口袋名單上的第一號人選。不過,不管入主FED的人是誰, 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認為他們都會延續當前的印鈔規則。

1  

Yahoo Finance 17日報導,羅傑斯在接受專訪時指出,不管歐巴馬選誰,接任FED主席的人都會延續當前的貨幣政策,而這簡直是「瘋狂(insane)」之舉。他說,FED應該停止每年都印1兆美元的行動,因為當央行停止印鈔後,全球都會飽受嚴重衝擊,因為所有的流動性都是人為造成的。

羅傑斯並說,有史以來第一次,幾乎每一個重量級央行(日本、歐洲、英國與美國)都在刻意讓自家貨幣貶值,而當這一片人造的流動性之海乾涸時,所有市場(包括股市、原物料)都會備受影響。

針對美國當時因舉債上限問題痛失「AAA」信評的問題,羅傑斯表示,美國是全球最大的債務國,能在這麼多年的時間保有「AAA」的評等反倒讓他意外。不過,羅傑斯仍保有美元,因為他預期全球市場將陷入混亂,而人們在驚慌時通常會買進美元避險。除了美元之外,羅傑斯還持有瑞郎,但並未買進歐元,因歐元的建構體制欠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