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安全情報組織近日發出警訊,包括「新納粹主義」有崛起的跡象,以及間諜活動規模已超出冷戰時期。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總幹事伯吉斯(Mike Burgess)指出,「新納粹主義」已經成為國家「真正威脅」,極右翼份子舉行固定聚會向納粹旗幟致敬,並宣揚其理念,「在澳洲郊區,小型的極右翼團體向納粹旗幟敬禮,審視他們的武器,訓練作戰的能力並宣揚仇恨意識。」

伯吉斯還提到,間諜活動已超越冷戰時期的程度。在澳洲,蟄伏多年的「潛伏特工」也開始為母國或所屬單位輸入情報,並對政治立場不同者製造事端,「我們所面對到的外國間諜活動,以及他們干涉國家運作的行徑,其規模是『前所未有』的。」

「espionage」的圖片搜尋結果

澳洲情報單位先前指控,中國在去年5月大選前夕,對澳洲國會及三大政黨進行駭客攻擊,中國對此全盤否認,澳洲官方則決定不公布駭客身分,來確保與中國的貿易關係不會受到影響。

澳洲內政部長達頓(Peter Dutton)表示,「我不在乎大家談論的是中國、俄國還是伊朗,如果有人對澳洲造成威脅,我們就會依照威脅的程度來處理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