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僅存的世界七大奇蹟「古夫金字塔」距今有4500年歷史,自然是考古研究人員孜孜不倦的研究目標。如今在新時代科技的幫助下,研究員發現古夫金字塔內暗藏一條秘密通道,或可進一步提升人類對金字塔的了解。

古夫金字塔發現「神秘洞」 大到可停一台飛機│埃及│介子透視圖│TVBS新聞網

《路透》報導,埃及文物部官員宣布,在古夫金字塔靠近主入口處的地方,發現一條長9公尺的隱藏通道。同日於科學期刊《自然》刊登的文章寫道,這項發現有助於進一步理解金字塔構造,以及坐落於通道前的山牆石灰岩結構的用途。

埃及最高文物理事會(Supreme Council of Antiquities)秘書長瓦齊里(Mostafa Waziri)指出,這條未完工的通道可能是用於調整金字塔主要入口,或是其它周邊尚未發現的房間和空間的重量。

古夫金字塔約於西元前2560年古夫法老時期所建,高146公尺(現約139公尺),是1889年巴黎艾菲爾鐵塔出現以前由人類所建造的最高建築物。此次的發現歸功於2015年所發起的「掃描金字塔」計畫,藉由包括紅外線熱成像、3D模擬和宇宙線影像等非侵入性科技審視金字塔內部構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