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期因對流發展旺盛,不少地方常下起午後雷陣雨,有些專家認為雷擊發生時,應避免高舉金屬物品,像是雨傘等,也要避免在空曠處滯留。不過在國外近日傳出,有一名要採購蔬果的男子,冒雨穿越停車場的過程中,卻突然被一道落雷劈死,離奇畫面曝光後也引發網路一陣熱議。

據外媒報導,網路近日流傳一段畫面,據指上月27日在俄羅斯克拉斯諾達爾(Krasnodar)的一處農場,有一名49歲的蔬果零售商在當地採購蔬果要載回克里米亞銷售,但在他要從停車場穿行到倉庫時,天空正下著大雨,沒帶傘的他在冒雨跑向倉庫的過程,竟突然被一道從空中劈下的落雷擊中,這名男子也當場倒地,據指消防員獲報到場後發現男子已當場死亡。

由於這名男子沒有撐傘,該處也不算特別空曠,且他也是邊小跑步邊移動,對於落雷這麼巧合剛好擊中他頭部,網友也議論紛紛,直呼也太過命中注定。

事實上,2021年時在苗栗市也有一名男子,在河濱公園的河堤慢跑的過程中,不幸遭雷擊倒地,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雖一度恢復生命徵象,但後續仍因傷勢嚴重宣告不治。當時消防局也呼籲,民眾在下雨天時盡量不要到空曠的地方活動,若不幸遇到雷擊,應立即蹲下,記得踮腳尖、腳跟要互相碰觸,且雷擊會有爆炸音,記得眼睛閉上、摀住耳朵,將傷害降到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