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Alphabet、微軟等科技公司的執行長與印度領導人進行了會談。蘋果執行長庫克在會後表示,印度代表著一個「巨大的機會」。

623日,美國總統拜登與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白宮召開圓桌會議,會見了美國和印度的科技領袖。在一個多小時的會談中,討論了在印度投資的機會和挑戰。本週早先,莫迪已會見了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

在白宮的會議結束後,庫克(Tim Cook)對CNBC表示,印度代表著一個「巨大的機會」(huge opportunity)。

當被問及蘋果是否會繼續在當地擴張時,他指出,該公司今年早先已在印度開設了兩家零售店。

這次出訪,是莫迪2014年成為總理以後對美國的首次國事訪問。在週五會議之後,白宮表示,谷歌將與印度科學研究所(Indian Institute of Science)合作,為人工智慧(AI)模型開放語音數據。

OpenAI CEO山姆·奥特曼(Sam Altman)也參加了這次活動。兩位知情人士說,奧特曼和莫迪討論了在AI進行合作的機會。

風險投資公司General CatalystCEO許曼特‧塔內賈(Hemant Taneja)也參加了這次圓桌會議。

在會議之前,他對CNBC表示,他希望推動美印簡化技術轉讓規則。

印度已超過中國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在過去幾年中,美中關係變得越來越緊張。印度希望取代中國,成為美國更重要的貿易夥伴。美國科技業也希望減少中國有關的風險,尋找中國以外的製造基地。

塔內賈說:「我們與中國(中共)處於數位冷戰中,這種做法最終將促進加強(美印)合作的氛圍。」

大型半導體公司,如美光(Micron)和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等,也利用莫迪訪問的機會,宣布對印度進行重大投資的計劃。

美光的目標是在莫迪的家鄉古吉拉特邦(Gujarat)開設一家工廠。科林(Lam Research)披露了培訓6萬名印度工程師的計劃。

據路透社報導(鏈接),印度裔美國女太空人蘇妮塔‧威廉斯(Sunita Williams),以及馬恆達集團(Mahindra Group)董事長阿南德‧馬恆達(Anand Mahindra)和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董事長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等印度科技領袖也出席了會議。

拜登對與會者說:「在我看來,印度和美國之間的夥伴關係,將在很大程度上決定21世紀的面貌。」

拜登表示,技術合作將是這種夥伴關係重要的一環。

莫迪表示,與會者包含了成熟的公司與初創公司,兩者正努力創造一個新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