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雜草過長的問題,日本亞馬遜公司(Amazon Japan)最近「聘請」了一批山羊員工協助除草,牠們除了定期到指定地點「工作」之外,還必須佩戴員工識別證,猶如真人版的員工。

針對該公司位於岐阜縣多治見市的一處物流中心有雜草叢生的問題,該公司不是請人用割草機除草,而是採用較環保的方式,亦即僱用幾頭山羊負責吃草。

1  

這些山羊來自物流中心附近的一個農場,牠們每週工作一次,直到10月底。牠們的工作內容就是將大約3,750平方公尺的雜草一點一點地吃光。

為防止山羊到處亂跑,該物流中心長草的區域特地用1.6公尺高的籬笆圍住。

這項除草活動是日本亞馬遜公司環保計畫的一部分。該公司希望,藉由山羊吃草減少使用割草機所引起的二氧化碳排放,同時免除支付割草工人的人事成本。

這些山羊的受聘程序與人相似,該公司也替牠們製作員工證,就像真人員工一樣。

這並非第一次有企業「聘請」山羊當員工。早在2009年,谷歌公司便租用了一些山羊到位於加州的總部除草兼「施肥」,這不但避免驅動割草機的燃料所引起的空氣污染問題,也免除了惱人的噪音。

 

--本文轉載自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