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政治海報到酒瓶和廚房圍裙,曼德拉的頭像和名字是南非強而有力的商業和政治品牌。

95歲的曼德拉週四去世後,其家人、南非執政黨非洲民族議會 (African NationalCongress) 和曼德拉設立的曼德拉基金會將捲入對其財務和精神遺產控制權的爭奪。

2  1  

曼德拉超過30位子孫後裔將繼承其遺他們當中的一些人已經在使用曼德拉的名字和圖像進行營銷,包括服裝和真人秀節目等;還有幫助向曼德拉基金會提供資金的曼德拉品牌和商標。而對於非洲人國民大會來,曼德拉作為反抗種族隔離制度英雄的形象能給該黨帶來很多選票。

2-1  3  

沒有官方數據披露曼德拉的財,很難準確評估其房和書籍版權收入。

一些南非品牌專家拒估計曼德拉商標和品牌每年的價

保持對版權的控制已經很困難,曼德拉去世後,保護曼德拉品牌可能更加不易。

4  5  

曼德拉品牌的魅力在於曼德拉就是品牌的踐行者。他的行為就是他的品牌。”Interbrand Sampson deVilliers執行主席Jeremy Sampson道。

如果急於將其商業化,可能存在淡化或毀壞​​該品牌所代表美德的風險。”

6  

--本文摘錄自路透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