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美聯準會(Fed)主席伯南克說,當年美國央行應可採取更積極態度,對抗美國的金融危機,他並表示,為找尋適當方式與市場溝通,讓他煞費苦心。

「我們當年應更積極一些,以緩和金融危機,」60歲的伯南克周二(3/4)說。這是他於1月結束八年Fed任期下台後,首度公開發表演說。「雖然我們一直都非常積極,我認為在貨幣政策方面,我們應可更積極一些。」

根據YAHOO FINANCE報導指出,伯南克說,他現在可較任職Fed主席時,更自由談論金融危機的種種。「我可以說任何想說的話。」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首都,對逾1000位銀行與金融專家發表演說時表示,這是他1月從美聯準會主席卸任後首次公開演講。

美國變得「過度自信」,他談到20089月美國投資銀行雷數兄弟倒閉前的情況。這引發了經濟崩跌,部份地區--包括美國--的經濟,至今未能完全復甦。

由於Fed挹注了數千億美元緊急資金進入美國金融體系,伯南克說,他感到央行落入了「可怕的」政治情境,因為央行可能被指控,不公平地紓困金融機構。

說,他發覺,當所說的每句話都遭到嚴密檢驗時,很難再找到正確方式,與投資人溝通。「當自己的談話如此有影響力,就很難適應當時情況。我來自學術界,習慣於做假設。但在金融界,就不能這麼做,因為市場不了解假設。」他歸根結底地說,他應當試著「簡化所要傳達的訊息,但又不能太過簡化。」

最後,伯南克說,他希望當時的美國經濟能更快復甦,「但在非常糾結的環境下,且在非常複雜的政治情況下,我們的表現也堪稱良好,結果就是如此。」

伯南克說,卸任後,他會寫出更多危機中的經驗,解釋當時身處的情況及所做所為。

另提及美國經濟,伯南克說與其他工業化國家,美國經濟前景看好,有很好的理由預計美國經濟今年將增長3%

而曾經拖累美國經濟的住房市場正呈現持穩跡象,建築業在擴張中。但伯南克還表示,美國危機並未結束。他說:美國的第一大教訓就是美國並不對危機免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