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得久坐辦公的上班族,長時間下來,容易身材走樣,日本橫濱一家科技公司,因此提倡「邊工作、邊運動」,例如刻意把會議室和辦公室距離拉遠,讓員工能多走路,沙發區還擺設有平衡搖搖椅,讓OL們訓練肌力,辦公室也能化身運動場所。

邁開步伐大步走或是坐在紅色平衡球上,一邊搖一邊和同事聊天,這位男士則是當場在辦公室做起拉筋動作,害怕員工長時間屁股黏在辦公椅上變成中廣身材,日本橫濱一家科技公司提倡邊工作、邊運動,地板黏上貼紙,數字代表身高,鼓勵員工對應自己身高按貼紙標示的間隔當作步伐距離因為大步走能幫助消耗卡路里,老闆甚至狠下心刻意把會議室和辦公室的距離拉遠,像這名員工起身離開座位前往會議室開會得穿越長長走廊,還得加上爬樓梯總計走了150公尺距離才終於抵達會議室。

由於現代人多數重享受但不愛運動,日本新潟縣政府和業者合作打造所謂的健康咖啡館,販賣的咖啡號稱有燃脂效果,蛋糕熱量也減低邊喝咖啡還能邊泡腳,促進血液循環,貼心打造的吊床則讓消費者放鬆舒壓,一旁還有營養諮詢室有專業營養師服務。

拚經濟同時別忽略健康,日本上從政府下到企業越來越注重肥胖問題,紛紛提出打擊對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